看机器人绣花功夫 几微米细胞也能造
2021年2月8日
深圳市南山区政府一行调研细胞产业布局
2021年2月26日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一行调研深圳细胞产业发展布局

2021年2月22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一级调研员张顺华处长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周丽萍处长一行及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肖平所长等人到深圳调研先行示范区细胞产业发展布局,走访深圳细胞产业的链上企业,有从事细胞技术研发的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提供细胞制剂工厂智能化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深圳赛动生物自动化有限公司,有第三方细胞质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的深圳科诺医学检测实验室,并进行调研座谈交流,就深圳细胞产业发展以及未来部署进行了深入研讨。

个体化细胞治疗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深圳赛动生物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沐芸博士就“细胞产业发展布局建议”进行了相关汇报。探索交流如何用”科技成果+质量标准”打造链接细胞领域基础研究成果走向产业化的快车道。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一级调研员张顺华处长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周丽萍处长及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深圳)肖平所长等一行参观对比了细胞制剂人工生产传统制备中心和智能化数字化的细胞智造中心,对细胞产业发展布局有了新的认识,对生物新技术作为下一个支柱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深圳此时选择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率先立法,将会进一步促进细胞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将对深圳市乃至广东省细胞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先行示范奠定良好的基础。